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20090915~皮雕第三堂課(打邊, 打花樣及豬耙子)

上次的回家作業,打邊!聽班長說,邊要打的用力,才會比較有立體感!
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到後來看不太出來了!(完成品時)
左邊是我的,右邊是Lisa的,看的出來,我們二個人的力道不同!
      



打完邊之後,就要開始打更有立體感的花樣。
先打葉子的花樣,Lisa跟我使用的是不同的工具(借用Lisa拍的)



打完之後,要打花的光茫,老師在指導我怎打!<需跟老師借大太陽打>
先翹一個角度打左邊(打2下),接著再換右邊(打2下),最後再補中間一下(正的打)

接著打花蕊,(借用Lisa的圖,我跟Lisa的花蕊的工具大小不一樣<型號不同>)


打完花蕊後的圖(花蕊可以再打密一點!會更好看)


之後要打豬耙子,主要是讓葉子更加立體(借用Lisa的圖)


打完豬耙子後的圖


而在每一片枼子都要用豬耙子做一個收尾的動作。
(其實是用另一個工具打,但可用豬耙子代替)
並加入「v」字型在後面,由深到淺~


最後,再用回雕刻刀做修飾線,就完成大部份的工啦!



最後只剩下回家作業打邊了!ㄟ~不是之前才打過嗎?
呵呵~這個邊是只打外框,是讓花樣更立體更明顯!(花樣裡的外框要全都打完~)
先前的邊是所有的雕刻線都要打的,
使用的工具也不一樣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