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

20100227~海倫咖啡之累到快升天

原訂今日計劃是坪林不休息來回,目標中午前回到家,
不過,相約的友人好巧不巧有事無法出門,
所以,與另一名友人改執行B計劃,海倫計時!

因為,日前被友人說騎的太混太輕鬆啦!
所以,本次計時就是準備要騎到累爆都在所不惜,要榨光所有體力。

剛開始的一路上,邊騎邊聊,聊到忘我,還差點忘了計時的這件事,哈哈
一經過國史館的牌子時,還是友人提醒說:「ㄟ....你該計時了,快去吧!88」
我才驚覺該加速了,哈哈~ :P

一路上就是努力維持在某一種強度上,也盡量維持在某個速度上,
一直大口喘氣,大腿一直維持某種痠度,努力穩住車身不搖擺,
雖說要一直踩不能停,但我還是都常會在放水壺時,不小心停頓了一下,
(因為老放不回去,就會偷看,哈~)

因為,心跳錶送修了,所以,一切都是憑感覺在騎車,
沿途還自己幻想著,自己在追自己,(夠無聊吧XD)
因為,最大的敵人是自己,哈哈~

一路上,都不停的刷別人卡,這種感覺真奇妙,哈哈哈
(以前我都是被刷卡的XD)
一直到我超過了一台登山車,沒多久後,他就突然加速從我旁邊刷過去,
很快的就離我有些距離了,
心想,目標出現,要把他超回來,哈哈!
看著他輕鬆的踩踏,一度被拉開距離,有被激到小小加速,但沒很多,
因為,腦裡突然閃過,「不要被打亂陣腳!」
就保持自己的步伐前進,沒多久後,距離又漸漸拉近了,
在一個上坡我就加速超過他,真是令人開心的一刻啊~

接著剛好是比較平的路,就換檔加速甩開嚕!哈哈哈哈

不過騎到後來,真的快升天了,想抽車緩和一下大腿的痠度,
但好像更痠了,只好再坐下來騎,騎到小屁屁都快開花了,囧

喘個不停再加大腿痠到爆,車身漸漸穩定不了,搖搖擺擺的,
好幾度覺得騎不動想偷懶的,但不行,要撐下去,撐過去就是我的了,XD
一直告訴自己,快到了快到了,加油!再幾個彎就解脫了,

努力的在跟時間賽跑,到海倫咖啡停下來那瞬間,真的覺得自己快昏倒了,
但心裡是雀躍的,因為,我在目標內完成了,進步了,不過也快升天了,
(當時狀況:耳鳴、體力透支、短暫昏眩、站不太住)

等待友人出現時,先拉筋舒展,(忘記應該要先吃東西)
友人到時,才想到要拿出小饅頭來吃,
聽友人說我手在發抖,但我完全己經沒什麼知覺的,
還看了自己手一下問說:「沒在發抖啊?有嗎?」
咬下的第一口,竟會有種反胃想吐的感覺,又瞬間昏眩了一下= =+
突然覺得很「難」吃,但還是吃了一個小饅頭,
(其實我有帶糖果的,回到家才發現想起來= =+)

這時,來了個不認識的單車同學會車友(丹尼爾),跑來跟我們聊天,
他說,有被我刷卡,還說他帶了2個朋友來也被我刷卡,
那2個朋友被我刷了之後,竟跟他說,「不想騎了!!」
還真有趣~
相談勝歡,不知不覺在海倫那休息了20分鐘之久,呵呵

回程下坡,掛大盤踩踩踩,不知是自己累了還怎的,
竟會覺得下坡掛大盤在踩有些吃力,大腿又是那種很痠的感覺,
但還是賣力的騎著,呵呵~
(話說,下坡這門課,我一直沒修好,雖然友人說我騎很快XD)

過了新店捷運站後,就邊騎邊聊休閒回家去啦!
回到家,肚子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,
眼睛痠,很疲累,果然是壓榨體力的行程,
不過,其實我也不知自己爆掉沒,
我猜應該沒有,(因為沒有瞬間全身無力,完全踩不動~
但,應該有在LT值上下騎^^


下次目標:42分鐘內XD
(感覺有點難,因為44分己經是榨到最高點了,不過還是要努力看看!哈哈~)


【後記】
呼~話說回來,飲食真的很重要哩!感覺我的體力很快就會燃燒殆盡了。
長程不太行,平路也很難長時間維持30以上,爬坡也爬不久,慘~

--
02/27 國史館→海倫咖啡 44:30:85 (↓3:31:00) (概估的)
02/14 國史館→海倫咖啡 48:01:85 (↓3:18:49)
11/15 國史館→海倫咖啡 51:20:35 (↓2:41:22)

11/09 國史館→海倫咖啡 54:01:57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