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20100306~福隆順順騎之沒吃便當

本日目標:順順騎,中途不休息,直衝福隆。(福隆便當我來嚕!!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定要去福隆吃便當,所以,不用太早出發的,
免得發生便當店還沒營業的慘案,哈哈

前一天,還在計算著,60公里,均速20,要騎3小時,
以11點開門,8點出發就好了,就這樣敲定好時間。

相約在動物園集合,友人竟睡過頭啦!改約8點20嚕!
最後動物園出發是8點30左右,呵呵 
▼跟隨我一年又一天,這是第一次幫它跟動物園拍照^^
 

▼無聊來個自拍(別再問我鼻子怎啦!是我自己手賤搞出來的啦~XD)
    看到墨鏡反射出的手,好像是卡通版那種流淚的畫法呀!哈哈

怕友人沒見到我,就跑去路邊等人的,
一陣子後,果然看到友人騎來,沒停車只比了比手勢,示意出發嚕!
(好啦,我承認第一時間,我還在想那個人是誰?為啥要對我比手勢~XD)
(一直到很接近時,才看出來,哈哈,真的該換近視片了= =)

就這樣順順騎,躲在友人後面,據說跟車要在30cm內,
以前是有跟車啦,但要跟在30cm內,真是考驗我啊!>"<

在外環道那裡,目測大概跟在50cm左右吧!就會陷入一種心理障礙,
再靠進就感覺很容易親上去的,還要抬頭看路,
(其實應該是用餘光去看距離就好吧?猜的)
實在有壓力,尤其是速度快時,更難靠近,障礙愈大,
太多隨時可能撞上去的危機@@
努力的說服自己要相信前方車友,但實在會害怕貼上去撞車的>"<

在後面不停的飄移著,感覺快親上去,就移開輪子,
似乎一直抓不到那個穩定感,讓我有些苦腦,
要隨時注意前方路況又要偷看是否黏近30cm中,再抬頭看感覺,
幾次,都因路邊的車跑出,友人煞車,差點就親上去,
這種恐懼感讓我更難黏上去,
不停的告訴自己,比賽可能就會是這樣,
你無法去預測下一秒中會發生什麼狀況的,只能提高警覺,
就這樣跟到了106入口,友人先去便利商店買東西,
而我,就直接騎走,正式變身「傳說中的兔子」!

順順騎106,不隨意衝快,以不太喘的速度前進,
大概是體力上升了,感覺速度沒比以前慢,坡似乎沒有以前來的陡?
但也可能是按自己的速度,順順騎的關係吧!呵呵
總之,就是在多重因素之下,所感受到的結果,

騎了一陣子,還在想,這獵兔人怎還沒抓到我這隻兔子呀!
(等不及想領紅蘿蔔了?,哈哈)
果然,才想沒多久就被抓到了,哈哈哈哈
還真快!

聊啊聊的,過了石碇的大石頭後,
看到一整群的慢速團在上坡,我跟在友人後方,悠悠的超越所有人,
(其實是有點小小喘!哈哈~:P)
不一會兒功夫,就到坡頂的公車亭,連自己都嚇到了,
在那裡意外停了車(醜一),因為坐管掉下去約0.5cm,哈哈~
調整好之後就立即出發了,在那裡順便偷吃了一顆糖,呵呵~
調高之後,腳就不再痛了,呵呵,
一路開心的下滑,果然,我又輸在彎道上了,
有一個s彎,我就直接衝到對向車道的= =
還好對向沒車,XD

平溪因為要放天燈,所以中午12點到下午4點是交通管制的,
算一算,我們回來時就會遇到啦!到時,最多就用牽的嚕!

平溪那,只剩下單線通車,另一邊全都是攤位的,
在那裡,因為汽車都卡住了,又小停一下,(醜二)
順順騎還真是愉悅啊!沒一會兒功夫,就要轉往雙溪了,
邊騎邊聊天,看到眼前的雙溪隧道,我又再次嚇到了,
怎~怎那麼快就到了啊?記得以前都騎好久好久,騎到快昏天暗地的了,
在雙溪隧道裡,友人衝了出去,
因為有點下坡,我也跟著開始慢慢加速衝了出去,
最快時速騎到50.1km ,我想應該就是這裡創造出來的吧?!哈哈哈哈

出了隧道,又要下恐怖的坡了= =
好吧!我下坡真是弱到爆,再一次彎不過去,衝到對向了,QQ
下完了坡,到了大條馬路,再度練習跟車,
這次大概是不會有車衝出來,似乎覺得跟的很穩定,
一路上就很順的在騎,我先帶頭破風,
後來速度掉了下去約27、28,友人就慢慢超越我,
換我躲在後面,速度慢慢拉上去約到33、34,感覺好輕鬆啊!
我還可以在後面滑行咧!哈哈哈
躲風騎車真開心,:P
還被說,太輕鬆要加速囉~~~XD

沒多久後,就到雙溪了,感覺真是快到有點讓我很驚訝哩!
重點是,竟然沒有很疲累的感覺~哇哈哈
記得以前騎都是累個半死,後面幾乎都是在硬撐著騎,
看來真的是有騎有進步!

過了雙溪,友人說,我們11點前就會到了,不知便當店開了沒?
看了看距離,真的耶!竟然己經騎了50公里!真是不知不覺中啊!
想想再10公里就可以吃便當嚕!開心ing

邊騎邊聊天,以穩穩的速度前進,
不過,風真的有點大,我愈來愈慢了,
接著就只好躲風休息嚕!呵呵
但只要遇到長上坡,我就被拉開了,噗~
很快的就到路的終點了!!真的蠻快的說!(跟以前的印象比起來啦~)

接上濱海公路後,大卡車多到翻天,還好是下坡就慢慢滑行,一下就到嚕!

到了福隆之後,才十點半,我們只花了2小時就到了,大驚!!!
比預定的3小時早了1小時,
雖然,便當店是有開啦!
不過,我們卻都不餓耶= =+ 怎會這樣,大概是太順順騎了,呵呵
最後,就是到那裡「看」便當而己,哈哈~

在這個同時,收到友人給的小禮物-傳說中的「紅蘿蔔」一根,
「紅蘿蔔」,竟然是補給品耶!會不會太好了啊!
愈來愈喜歡當兔子了,哈哈~XD(兔子:快來追殺我吧!)

▼ 噹噹噹,「紅蘿蔔」出場!!
(太開心了,應該要拍時間,我卻拍最快速度,噗~ :P )

也因為太興奮了,竟然連福隆火車站的牌子都沒拍,
只有拍到福隆火車站前的地面,哈哈哈哈
因為不太餓,就決定去7-11小吃一點東西就好嚕!
買完東西後,打算到旁邊的公園裡吃東西,
不然蹲在外面「吃東西配灰塵」還蠻心酸的~(7-11裡的位置都有人坐的)
就在這時,看到一個一樣是騎自行車的女生,正好也停在7-11外面,
好酷的哦!
她看起來很瘦小,重點是她的大腿好結實,連肌肉的線條都超明顯的!
曬的一身健康的麥色!(褲子比我的還短很多,所以整個大腿線條看的很明顯)
一副就是超強的樣子!讓人不得不多看她幾眼,哈哈
我買了草莓麵包+雪碧(因為熱量比可樂更高XD)
悠閒的聊天吃午餐,就準備回程啦!
因為,目標己完成,所以就又是邊騎邊哈啦,愉快的回程哩!
我啊!上坡實在是太慢了,老是在上坡就被甩開,呼~
一路順啊順的,竟就這樣要開始爬那夭壽坡了,
記得以前修路之前更陡的,我都用牽的,雖然變緩了,但一樣還是很OOXX的,
很快的,我就看不到前方友人的身影了,
踩啊踩,踩啊踩的,踩到都快流淚了,
心裡吶喊著,這是什麼夭壽坡啊!怎陡成這樣!
連經過的機車都是噗~噗~噗~很緩慢的騎上去,
可惡,我己經是最輕檔了,怎還是踩的很痛苦咧!
站起來,抽沒幾下車,大腿更酸了= =+ 哭~
絕對不可以停下來,速度己經掉到剩下6、7了,
呼吸愈來愈急迫,大腿愈來愈痠,
心想,TEMPO咧?TEMPO咧?給我一個TEMPO~
平緩一點就又開始喝水的,看能不能和緩一下,
好不容易,終於騎完了殺人坡,完全都沒有停下來唷!

接下來都是緩緩的坡了,很快的就進入雙溪隧道的,
回程的隧道是很平緩的上坡,就在這裡做緩和運動嚕!(其實是也騎不太動了)
騎在約20左右的速度,一出隧道後,就是愉快的下坡啦!

開始展開追擊,一開始還很HIGH的衝啊衝,
這個衝是有限度的衝,所以一當感覺心跳衝上去時,
我就換成穩穩騎,終於,在N公里後,
看到小小小小的身影在滑行!
接近中,就在身影回頭看時,我也剛好追上了,呼~
不過,也快到T字口了,呵呵~ :P

悠悠的騎到平溪,果然,己經開始管制了,
又因為這樣卡了一下,停不到幾秒的車,(醜三)
先前友人說想吃冰淇淋的,SO,在平溪那一堆攤位那裡找冰吃,哈哈

剛開始人還不多,所以小騎了一下,後來我又被卡住了,(醜四)
看啊看的,還真的有賣冰淇淋耶!
於是乎,我們就停車嚕!(醜五)

一支約15cm左右高的冰淇淋要價30元,真的有點貴哩~
(我承認我是跟淡水老街的巨無霸冰淇淋比較的XD看了看這高度應該是10元吧!哈哈)
就這樣滿足的一手吃著冰淇淋,一手牽著車,走啊走的,
我吃的慢,所以,走到結束還在吃,呵呵
(啊!我又忘了要拍照,吃都來不及了嘛!等我想到時,只剩下餅乾,哈哈~:P)

吃完就又上路囉!
人潮開始漸漸湧入,對向一台又一台載著滿滿要來平溪放天燈的遊客,
好不熱鬧啊~

順順的騎啊騎,只是上坡老是被拉開距離,呵呵
不過,我就是按自己的腳步嚕!就這樣,沒一會功夫就到坡頂,
接著下滑,嗯,速度有放慢點,因為車多,怕又飛去對向Say Hello,呵呵
但還是有稍稍的趕路一下,
後來,再度被迫停一次車,是因指揮交通,(醜六)

這時,剛好接到朋友來電,因為一直怕前方友人等太久,就急著想掛電話,呵呵~
講完後,就趕緊加速趕路去嚕!到了三叉路口,己看到友人在等我了!
(三叉路口的全家?還萊爾富?倒掉了,大概是拼不過7-11吧?!)

離開106之後,就放慢輕鬆騎,排乳酸嚕!
到木柵路那裡,剛好遇到神明出巡,真是特別啊!
整條路大塞車,還有看到大公仔(像電音三太子那種的,忘了叫什麼)
後來我被攔下來了,友人順利通過了,

剛好,可以看一下這特殊的場景,
發現,現在的那個大公仔戴的手套,好可愛哦!
像電動「馬利歐兄弟」帶的那種,
他們一個接一個搖搖擺擺的走到爐火那裡去,
有的還會倒退嚕!哈哈,真有趣,
很想拍起來,可是又怕對神明不敬的,呵呵~

準備放行時,我就搶先一步殺了出去,
(因為先前鑽車縫,鑽的我膽戰心驚的)
一整條路都沒有車,狂加速通過,哈哈
還會偷偷回頭看有沒有車跟在後面被我擋到的,還好沒有,
本來想排乳酸的回程,在這一小段路上,變成堆乳酸,哈哈哈哈

跟友人告別之後,就自己回家啦!
結束了今天愉快的順順騎之旅。^^
真是開心之旅,感覺自己又完成了一個小小目標了,呵呵


那麼.....................下週要去騎那好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