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C# 讀取EXCEL的日期.....

EXCEL的日期,轉出時,會變成數字。

數字字串的轉換規則如下:
  1. 整數部分: 該整數是從1900/1/1 起算, 數字 0 表示 1900/1/1.
  2. 小數部分: 小數部份是指佔該天的百分比, 所以 0.5 表示中午 12 點, 0.25 表示上午 6 點. 
一開始真的很認真的給他寫成:



DateTime dateStart = new DateTime(1900, 1, 1);
DateTime d2 = dateStart.AddDays(NUM-2);  (不知為什麼C#是要-2,但要-2才是對的)
return d2.ToString("d");

結果發現,其實C#有內建的FUNCTION可以使用。=.="
如下:

DateTime.FromOADate(Convert.ToInt32(strValue))

2 則留言:

Laurence 提到...

真是太難得了.....

小孩 提到...

有時間就加減做一下筆記,年紀大了,腦容量跟記憶力都加減受損了。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