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0523~北宜公路賽

臨時抱佛腳,但也認真的賽前練習了一下,
早上起個大早到店裡集合,天氣不是挺好的,
坐了車晃呀晃的,也到了集合點烏石港,
這次,沒了幾個熟悉的車友一同報名,
顯的有點孤單,一個人站在梯次的最前排,
發呆著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
突然,有人叫了我的名,望了過去,
很眼熟的一個女生,啊~之前有見過面的,
她也只有一個人,正好,我們可以一起作伴,
或許是有伴聊天,時間就過的飛快,
不知不覺中,就輪到我們這梯了,
聽著廣播人員邀請比較強的選手站在第一排,
她說,要我不用等她,她騎很慢的,

等待嗚槍時,愈來愈緊張,是也知道八成是跟不上集團,
雖然在賽前,
朋友們總跟我說,放行就開始爬坡啦!不用太擔心的,
但仍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跳,還沒騎,就己經一百初了,哈~

ㄅ一ㄤˋ~~~~~~~



大家飛快的衝了出去,很快的,我就掉隊了(會不會太快了?)
也很快的就看著朋友消失在前面,
因為有了北海賽的經歷,知道自己底子打不夠,
千萬不可以一開始就殺殺殺,這肯定會抽筋抽到翻天,
但也因為這樣,很快的,就掉到了集團的最後面,
本想躲到集團中,無奈自己有時都會被小小嚇到,
或是集團加速時,選擇不跟,等之後集團慢了再追回來,
但又因為怕太慢,很快被甩開,也不敢太放鬆,
畢竟,後面的路都是恐怖的山路~

今年的路線與去年不同,所以,還沒意識到”放行點”,
就在接回北宜的大馬路上,被集團狠狠的海放掉了,
這樣也好,反正,本來就沒打算去撕殺,
只想順順的,按著自己的步伐,穩穩的騎上去,
由於先前兩次的頭城行,讓我對於九彎十八拐,比較有個底,

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超越一個又一個,
心裡謹記著朋友說的話,不求快,只求不爆掉順利平安到終點就好!
當自己騎累時,
就想像著大家在終點等我,
就想像著像前兩次一樣有人陪著,
或是尋找著路旁有沒有辛苦的攝影師,
騎的慢,總也要有美美的照片才行,呵~自己跟自己這樣說著~
騎一陣子後,我追上了朋友,她再度說同樣的話,
要我自己騎,不用等她,她騎很慢的,
也就這樣,把她放掉了,

又隔了不知多遠,天公不作美,雨水無情的飄了下來,
啊~擔心的事,真的來了,
有點失望的覺得,或許自己會在對向看到大家下滑離開,
或許連終點照也都沒有了,小小的打擊,
又濕又冷,同時間,我的腿竟也一起出狀態,
一直在抽筋的邊緣,看著時間,看著里程數,看著接近LT值的心跳,
就快到了,但怎如此漫長,如此疲憊,
還好,是比上坡賽,速度不快,下雨並不會有太立即性的危險,
卻反而還降了溫,讓熱度降了不少,似乎連心跳也都順勢降了些,
自己這樣安慰著自己~雨中騎車,也不錯~

水沒有預估的一樣,喝的精光,
仍一下又一下的穩定爬升,
拉近距離,再慢慢超越,拉遠,
突然,有人追了上來,這讓我頓時間,覺得有趣,
但我知,不要追,要穩住,反正,追不到就算了,
說不定她衝一下,沒多久就累了,哈~
不要爆炸平安到終點,才是我今日的目標,
果然,我又慢慢拉近距離,又慢慢超越了,
她又再次追了上來,再次超越,但之後我就只跟在她後面,
沒再超越,應該說,我也差不多啦,總也要留口氣衝終點,呵~

一路上,一直望著前方,痴想著或許可以看到什麼”熟悉身影”,
或許可以跟什麼認識的人一起衝終點也不錯,

就在終點前的不遠,我慢慢加速超越前方車友(跟很近),
在最後一個彎沒多久,突然,聽到有人叫我的名,
回了頭,一時間還沒連接起來是誰,回了第2次,才確認了,
或許是覺得不可能會超越同隊車友吧!才回了2次頭確認,呵~
他的相遇,讓我整個人振奮了不少,可以說是熱血沸騰,

很快的,我又見到終點前等待已久的車隊專屬攝影師,
又是一個驚喜,本以為,下雨了,應該收工了,
卻沒想到,他獨自一人淋著雨站在路邊等待著車友們的出現,
為大家拍美美的照片,

而同時間,與隊上車友相約一共進終點,算也是實現一個小小小小的願望,
還以為拱門很前面,眼前車友加速衝終點,
自己也死命的追上,早己忘了自己是否可以負擔的起,
過了終點,只覺得自己似乎己經到了瀕臨死亡的,
不要懷疑真的是.....瀕臨死亡....
有種輕飄飄的感覺,看不見東西,聲音似乎離我很遠....
車友的熱情的呼喚我的名字,讓我回過神...差點就去撞東西了....
停下來時,只覺得自己站不住,終於,我完賽了!

因為是最後到終點,所以,很快就下滑下山,
另一個原因是下雨,大家都淋的亂七八糟,
跟著大夥兒下滑,滑到抽筋停在路邊,路過的救護車本來還想送我一程XD
最後幫我拉拉筋,舒緩一下,
還有大會的車子也有停下來,真是不好意思XD

到了烏石港後,等完頒獎,就愉快的去大餐嚕!


【後記】
回到車店,聽到大家很意外的說,我贏了店老闆7秒,哈哈哈哈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