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20100130~永福INBB之東眼山輕鬆之旅

終於脫離了,假日加班的迴圈中,可以出去騎車了~
很久沒騎車的我,打算先回復一下體力,週三跟週四晚上都有認真的踩訓練台,
實在太久沒騎了,踩沒幾下就有累的感覺,
週三那天騎完下了車,差點沒昏倒,大概是操太兇了,呵呵
週四那天,便有克制一下,先讓身體感覺一下騎車的感覺~
因為,週日要騎到宜蘭,身怕自己騎不完的,雖然,邀我去的饅頭跟我說,回程坐車,安啦!
但我連去程可能都有問題了吧,呵呵~
於是,週五便打定主意,想騎長程看看自己的狀況如何的,順便復騎,
最後決定,跟永福INBB一起出去團騎,

很久沒有六點左右起床了,實在有點爬不起來,哈哈
6:45在新店市公所站集合出發,我到7-11買了顆茶葉蛋+一包果凍,
再一起到達觀路那附近,跟永福INBB的車友會合,
(photo by 小高)
新店集合出發的,還缺一位小高(攝影),
一路上,很保留的騎110省道,記得以前騎BIRDY時,覺得110的坡頂好遠,
不知是騎久了,還是體力強了,或是換公路車了,感覺110似乎不長,也不會很陡XD
(photo by 小高) ↑不知何時被偷拍到的XD

就這樣順順騎,一方面是保留體力回程,二來也不想把自己操太兇,
畢竟很久沒騎了,也要考慮隔天的行程,
下坡時,還遇到對向車道的車友向我一直揮手,一度以為我騎過頭了?
因為看不清楚, 一開始以為是永福INBB的,
(會這樣以為是因為永福INBB的我幾乎都不認識啦,哈哈)
停下車回頭騎過去,看了看才發現,怎沒看到認識的咧?
他們問我從那兒騎來,是跟前面那團騎的嗎?說己經過很久了,
所以,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騎竹崙里,再下滑吃早餐?
我回,還是你們要跟我們一起去騎東眼山啊?
他們說沒辦法,太遠了,我笑了笑,跟他們說,我後面還有人啦!
然後,再回頭下滑去找大家,成了這趟出遊的意外插曲,
到了大家集合點時,跟大家說起這件事,
他們笑說,只有女生才會被招的,我們男生都打招呼都沒有咧!

本以為他們會一直下滑下去的,不知誰說要走白雞?
明明還沒到東眼山,怎己經開始有一種一路都會在山裡面的現象?聽說是超近路,
真是好樣的啊! 復騎之旅似乎好像有點上了賊船的感覺~
跟車友慢慢騎,沿路上坡,是有在保留體力沒錯XD 哈哈....怕自己騎不回來嘛!
在白雞的一個停車場前等後面的車友,呼~

到齊後,轉從要往滿月圓的路口接上,因為後面的路有騎過了,
大概知道路況,當然,也是一路慢慢騎,不過還是騎的好累,體力真的下降好多哦!
車友看我的樣子,還以為我是練家子咧!實在是讓大家失望了,哈哈哈
中途有車友爆了胎,所幸我才不是最後一團的嚕!呵呵
(我一直不知道,這件車衣濕的那麼明顯,聽說我整個背全都是濕的。是太久沒騎了嗎?)

跟車友聊天等待後面的車友到齊,就準備前往角板山啦~
不一會兒,就到了,中午就在角板山吃東西,第一次到角板山,那兒的名產是香菇,
所以幾乎每一攤都在賣香菇,而且又以炸的居多,己經很久沒吃炸的我,
實在吃的有點良心不安,這樣剛騎的不就白費了嗎?XD
不過老實說還是有點嘴饞啦= =+午餐我吃竹筒飯,感覺很像在吃大的肉粽一樣,一半分給peipei吃,呵呵
下面是炸香菇,聽說是那裡算比較好吃的一間了,我只吃一個XD 怕怕啊...
後面黃色那盤,我忘了是啥,一樣只選了最小塊的吃,
最後登場的是炸蝦,我吃2小隻,有吃到感覺就滿足啦~
我還有買一份炸蘿蔔糕,分大家吃,呵呵~(沒拍到XD)
吃飽後,想說還有時間,就到旁邊的角板山行館走走,裡面的風景還不錯,後面那棵櫻花是行館中開最漂亮的,
聽車友說,旁邊還有個梅園,可以去看梅花,

就順便去走啊走的,結果,卻都只看到綠綠的一片,梅花咧?
腦海裡突然哼起了一首歌,「梅花~梅花滿天下,愈冷它愈開花~~~~」
難道是天氣熱了,所以都沒啦?有些失落感,不過還是給他走了一圈,
這裡風景的還不錯~
拍完後轉身,驚訝的看到白色的花朵,是梅花耶!!!
雖然,剩沒幾朵,還是很開心,趕緊把他拍下來,
再來一張特寫,不虛此行,後來聽車友說,季節應該過了,
所以啊,我真的是太幸運了,還能看到最後一棵^^
等大家吃飽喝足後,終於要往本次的目標邁進啦!
車友說東眼山是「平路」,像「中社」的路,路面也很好,
我開玩笑的解釋,平路是指「路鋪的很平嗎?」跟「坡度」一點關係也沒有嗎?哈哈
說的大家一直在笑的,好不有趣啊~

沿路的風景還不錯,緩緩的上坡,也有許多櫻花唷! 美不盛收!
繼續跟車友騎啊騎,沒多久後,就看到大家在櫻花樹下休息!哈,就差沒有野餐而己:P
(photo by 小高)
(photo by Jason Chen)

到齊後,繼續出發,邊欣賞風景邊騎車,不知不覺就感覺己經快到山頂了,
之前有聽大叔說,只要把路邊的里數算到零之後,別以為就到囉!還要再加上2才會到的XD
所以,就一直跟車友一起倒數著最後的里數,0.5公里...1公里...2公里...耶?!
為啥還沒看到?後面的車友說我被唬啦!
突然,不知誰就出聲說,還有八百公尺啦,快到了,所以應該是2.8公里才對,哈哈
就在聊天中,果然,看到了,而且,還有人在幫我們拍照呢!
他們說我們要分散一點,於是就開始慢了下來,硬是要拍到,才肯下車,哈哈
(photo by Jason Chen)


騎的那麼累,為的這是後面這個排字「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」
天氣超好的唷! 這次一共有七位女生來騎,男生們笑說,真奇怪,怎愈硬的行程女生反而愈多呀?
難不成,以後都要開硬一點的行程嗎?哈哈哈

拍完大團拍後,就準備回家去啦!
我跟新店幫的幾個走110回新店,
呼~到新店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事了,
果然有復騎到,不過,體力下降不少是真的~哈哈

【後記】第一次騎到東眼山,感覺真的很讚!雖然是龜速前進,但能騎完己經很開心啦!
總里程:115KM
(↑這應該很不準,因為碼表怪怪的,下坡還給我顯示零,差點沒昏倒,印像中騎到東眼山都59了,原路回來,又沒走近路,算一算應該有120左右吧XD,呵呵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