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20100313~福隆去去就回團

前一天要別人不要睡過頭,結果自己卻睡過頭了,囧
趕忙塞早餐到肚子裡,趕忙出門, 在一連串的趕趕趕後,還好沒遲到太久~
沒多久後,四季軍團就出發了,

而我,剛好因為另一名友人遲到了,
心裡暗想著,正好,這樣就不用跟四季軍團一起出發,哈哈,
壓力也比較小,可以順順騎到福隆,哇哈哈

但就在我閃過這念頭沒多久後,收到今日功課是「106計時」,
蝦米!看來,是不能像上次這樣順順騎到福隆了,>"<
感覺,似乎好像沒有比較不操耶!怎會這樣= =+
不過心裡又暗自的想,那計完時就可以順順騎了耶~萬歲~哇哈哈~

等到友人之後,開始出發,
在石碇外環道那裡,躲在友人後方,
結果,另一名友人竟沒跟上,讓我有些意外!@@是狀況不好嗎?

因為,比賽快開始了,所以出去騎車都是不等人,中途也不休息的,
所以,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他離我們愈來愈遠~

進入106之後,開始計時,恐怖的計時又來了!
106的地形是上上下下,真是快把我給搞死掉了~
維持維持,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,維持心跳,千萬不可以爆掉!爆了一切就免談了!
腦海裡一直在思考著「善用變速」這四個字,但要怎善用啊?

騎了一陣子後,可惡,為啥大腿就是那麼痠,後來還被路人甲巴掉,
到平溪附近,開始下雨了,真是無言= =+
突然有想回家的衝動,但回去也要淋,更何況正在計時中,
好吧!硬著頭皮也要騎下去,還好雨沒很大,

偶爾試著抽車,又是搖搖擺擺踩沒幾下就虛掉了!
坐著踩又愈踩愈痠,感覺就是快炸掉了,心想,為啥坡頂那麼遠啊!

快到時,自己又幻想著,有人在坡頂等我,要加油,
當然,現實的世界,坡頂是空空如也的公車亭,
雖然知道是不休息,不等人!但總會有點期待,哈哈

接著就埋頭苦幹加速去追逐前方車友,(心想,不是下了坡可以順順騎嗎?)
不過,我老在同一個彎,彎不過去,真的很糟糕耶!

啊~~~~~~雨仍然是毫不留情的打在臉上,腳還是止不住的痠,
好不容易,終於看到熟悉的身影了,呼~心裡真是開心極了,
不過是因為放慢速度,才有可能讓我追到啦,哈哈
管他的,總之有追到就很開心啦!
這時的大腿真的好痠好痠,一路緩和到過了雙溪隧道,
就在下「殺人坡」時,又看到另一個熟悉的身影,哈哈

是小鍾,哈哈哈哈哈哈
當我看到他時,超興奮的,我還追到四季的耶!
不過,小鍾是去上了廁所,才會讓我抓到的,哈哈哈
管他的,反正就是抓到了,噗~

這時,當然遇到人,就是要躲風休息去呀!哈哈
果然,躲風是愉快的,後方友人兼「叫練」追趕很久才追到呢!哈哈~

之後,我當然還是努力躲風去,
只是,這次躲風就沒上次來的輕鬆了,
剛己經計時累個半死了,本以為後面是順順騎,
在過了雙溪之後,「叫練」一句話:「等等上坡要跟好!」
我回聲,「好!」

沒多久後的上坡,前方兩位大大,就抽車衝走,哇咧~
喂喂喂~~~會不會太慘忍了一點啊!不是原來這樣跟好就好啦?
大聲的說:「等等我啊!」
「叫練」說:「怎可以叫我們等你,自己要跟上啊!哈哈」
哇咧,實在太狠毒兼壞心了,
當下,我真的覺得,騙很大,一點也不是計時後的順順騎嘛!

最後十公里就這樣,在後面想辦法要跟上,
真是要了我這條小命了,看來,肌耐力真的有待加強!
痛苦之後,終於到了福隆,驚!!!四季軍團竟還沒出發!
實在是太感動了,不過,很快的,他們就出發了,哈哈

我們則和另一名友人,休息一陣子後才出發,
此時,我吃掉一條巧克力,
準備上路後,大腿的痠又開始持續了,
一個上坡,就看著他們揚長而去,愈來愈遠,愈來愈遠,
這時的我,也愈來愈沒力了,好痛苦,跟上次差很多耶~
屁股也好痛,速度怎也快不起來,還下著雨,好想找人來把我帶回家,
實在太糟糕的感覺,一直到雙溪,剛好雙溪有兩鐵的活動,
我還被對向選手說「加油喔!」,心想,應該是我要跟你們加油啦~
只等了點頭,完全沒力講話了,
又被指揮交通的人說,「啊~這是插花的!(台語)」
心裡只有無窮的點點點點,我只是路過而已啦!囧
接到大條路時,還有車一直跟在我後面慢慢開,跟了好長一段路,
當時我速度一度掉到只剩17,18,好想回頭說,可以把我送回台北嗎?XD
一個人獨推騎的感覺好痛苦,覺得路好像變了有2,3倍長,
一直到我超過一台比我更慢的登山車之後,那台車就沒再跟我了~

我一直覺得自己好像騎不回台北了,
好痛苦的感覺,屁股己經開花到不知開了幾次,
又一直在下雨,雖然沒很大,但真的好無力,
心想,等等還有殺人坡耶!該不會,這次會敗在殺人坡上?
只好又再降檔,以讓大腿不痠的方式騎著,但怎也騎不快就是了= =

好不容易拖到殺人坡了,只想著順順騎,不用快,不要定竿停下來就好~
還好,沒有,只是大腿痠到怎也快不起來就是了,
經過雙溪隧道,還記得上週騎20都還覺得是輕鬆,可以緩和心跳跟腿痠,
而這次騎15勉勉強強在緩和腿痠的~
出了隧道,根本是無力再像上次這樣追趕,
一想到還有106的上上下下坡,就好想哭啊~
跟上次的感覺真是差太多了,

騎啊騎,有體力就小加速,沒體力就休息,
一直拖到平溪,遠遠的看到他們跟幾個車友停在路邊,
一開始還以為是有人爆胎,騎到那裡才知,
有車友摔車了!手脫臼了~人己經被救護車送走,
大驚,怎會這樣???
只留下他的車,我望著他的車,真是說不出來的驚訝~
天啊~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,不要太嚴重才好~

回程,大腿還是不停的痠到爆,雨還愈下愈大,
一整個囧到最高點了~

好不容易終於出了106,心裡有莫名的感動,
終於,快到家了,冷個半死,快瘋了~

回到家的狼狽樣,臉上還掛著一片小葉,灰頭土臉,全身髒兮兮,
我媽還誤以為我摔車了,讓我頓時不知要接什麼~

只想好好的洗個澎澎,冷到會發抖,沖了很久的熱水= =
髒衣物洗出來,一堆沙,車子更不用說,就是一團亂,
搞了快一整個下午,最後再打蠟,終於搞定了!

大腿痠到連走路都在痠,太慘了吧?! 唉~
等級差距真大~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XD


--
總騎乘時間:4:41:06
總里程:110.93km
平均速度:23.6km
最大速度:51.9k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