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

0328~抽抽樂之北海岸賽

臨時決定報名參加人生中第一場自行車比賽-北海岸,
決定的晚,所以臨時抱佛腳努力精實一下,拼看看嚕!(好說500元也要花的值得)
雖然,實際練車沒一個月,能有多少空間我也不知道,但就孤注一擲,拼!
出發前的心情,還算平靜,因為知道,我只要平安完賽就好嚕~哈哈
別摔了車讓大家擔心就好,比賽前,大家千叮嚀萬交待的,嚇的我也超怕,哈哈

▼比賽前還蠻開心的,哈哈  
(photo by 小關)
 ▼吃著早餐,等待中
 (photo by 小關)

雖然知道平安完賽就好,但還是暗自設了目標,要在2小時內完賽,
總也要努力拼拼看,對吧?!

怎知,才一出發沒多久,哇咧,竟然還沒放行就準備要抽筋了= =
熱身不夠,真是快吐血了,在隧道裡,被前面回音,慢~~~~~~
前面車友急煞,嚇到我以為要摔車了@@
就這樣連三次的「慢~~~~~~」,把我嚇到心跳瞬間衝到188,204,193,
一度還想說是我看錯了嗎?放行之後,集團就加速噴走了~
正想去追,又又又快抽了,嗚~前方車友還一直擋路,唉~

只能遠望集團離我愈來愈遠,跟著幾個努力的車友形成了小集團,
這小集團,去程時速大概只在30左右,可不太穩定就是了~
再加上,有些車友超怪,騎啊騎就會自己莫名其妙的卡過來,
卡過來到前面也就算了,還放慢速度= = 自己又抽筋~唉~也只能慢慢龜,
後來,有個女生跟我說,躲在後面比較不會累哦~示意要我跟在她後面,
我才跟上去,她就加速衝走,我也跟了上去,變成單飛~

▼單飛的身影
(photo by 小關)
▼努力追趕中~
(photo by 小關)

單飛出去沒多久,就又抽筋了,唉~
慢了下來,被原來集團吃了回去,之後,就跟在集團的前方,也就穩穩的騎著~
騎了不知多久,只覺得屁股痛死了,從沒這樣過,難過到一直移動屁股,
痛到快發瘋了,腳又在抽筋的邊緣,真的很受不了,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,
看著對向車道,一個接一個的大集團(梯次)過去,看到最後的女子組殺過去時,
眼淚都要流下來了,差好遠~
之後,我跟著一個女生後面騎,因為她的速度穩定,剛好又是我跟的上的速度,
心跳維持在16x左右,其實對我來說是算高,不過並不感覺到喘或累,所以還好,
迴轉速也控制在90~100左右,總之一切就是順順騎,
只是最糟糕就是我那反反覆覆一直抽筋的小腿,大腿,還有那開了n次花的屁股,
令我很難受,不然,其實還蠻順的,哈哈

過了折返點,整個集團都變成那女生在帶頭,我是第二台車,
折返點的大逆風,吹的我差點黏不上去,速度降到剩23,
愈來愈遠的感覺令我有些苦惱,我知,要是沒黏上去,
抽了筋的腳再加獨推,肯定會吃不消,所以無論如何,我都要黏上去不可,
只能祈禱抽筋的痛不要再加深了,利用高迴轉,緩和痛感,但也咬著牙不管抽筋的痛,
硬追了上去,黏上的瞬間,我鬆了口氣,這時路上也慢慢撿了不少人,
包含先前單飛出去的幾個人,

沒多久後,登山車的領先集團來了,
一行人想跟著這領先集團,結果,卻看前面互不相讓差點撞在一起摔車,
是公路車硬卡人家登山車集團,在混亂中,變成更大一點的集團了,
而我偷跑轉向跟在登山車集團最後面,那時,真感覺不到任何的逆風,
也感覺不到冷風吹來,有溫暖的風微微吹過來,哈哈~

▼躲在後方小小身影的我
(photo by herogs1)

後來也不知怎的,總之,我又回到公路車集團了,總覺得這樣安心且平順多,
一樣還是跟在那女生後面,她超車我就跟著超,總之是黏緊緊的,
上坡有幾個女生就會開始超車,我雖然可以加速上坡,但仍保持跟她一樣的步伐,
那些女生也又被我們超過去了,呵呵~
或許是熱開了,她速度竟比去程還快,穩定在3X,雖然不是爆高,
但剛剛好我還能以不喘的狀況下跟著,雖然我的腿很不聽話的一直抽筋,
努力在跟車的時候想辦法緩和緩和,有幾個男生超越想去擋風,
卻也被她超過去,真是有志氣的女生,呵呵~
我是沒志氣的女生,只能默默的跟著~哈哈~雖然,我也很想出去跟她一起輪車,
可是,只要一用力腳就抽的更兇更痛,只好心裡上感謝她一路上頂風帶頭,
我能做的,就是好好努力的黏著,哈哈

本來的計劃是想努力衝最後的上坡,雖然知道自己腳可能不如我願,
一彎進小路後,後面車友開始加速超過,尤其是登山車,真是夭壽的不要命,
有必要拼成這樣嗎?我被二台登山車夾擊,剛好二台都是在同時間想要鑽縫,
嚇的我眼看自己就要去撇別人的後輪,還煞車讓他過,又很怕後方車友追撞,
叫了一聲~當時真的很想罵人,很危險耶!萬一變成連環大車禍怎辦= =

結果,也沒騎多快啊= = 還被我這腳反覆抽筋的給超掉了,囧
只衝那一時的快而己,唉~

▼上坡路段
(photo by 網友@@)

第一個上坡,我超過了頂風的女生,下坡想衝一下,結果,又引起抽筋,
就被頂風的女生超過去了,不過,我在第二個上坡後,就又把她超過去了,
這時真的要很感謝自己還有後27的救命小盤,
因為當時只要用力就快抽筋,剛好最小盤踩下去的痛感還不算很痛,
就穩穩的騎上去,沿路上還超掉不少台車子,哈哈
還有塞車緩緩上坡的汽車,對著我說,「妹妹~你騎的比我們快哦!」
我還回頭對他們笑一下,真有趣~

▼第二個陡坡
(photo by cloud)

看著小告牌,剩最後3公里了,莫名的開心,又想再騎快一點,
看了看時間,總覺得自己可能趕的上2小時內,愈騎愈HIGH,
一直告訴自己的小腿,要乖乖,不要抽更大,讓我衝最後500公尺吧!
就在看到最後1公里的小牌,想再快一點,哇咧~~~~~
小腿瞬間抽到爆炸,好痛,痛到我快哭了,痛到快只能停下來了,幾乎要動不了了,
愈來愈痛,然後,連腳底也淪陷了,跟著抽,腳指頭呈現放射狀,好痛苦,
可是不行,就快到了,要撐著點啊!!
把所有注意力轉移到左腳,也把動力分一些到左腳,想放鬆右腳,
但心裡也知有可能兩腳都抽,但不管了~拼了,只能保祐狀況不要再來了,
速度放慢了,轉速高了,痛感少了,看著最後500公尺的告牌,
又好想衝,感覺體力還很夠,可是也知,一換重檔,可能狀況會更嚴重,
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就差一點點,
心想,就算騎的慢,也要抽車帥氣的回到終點,哈(讓自己自HIGH一下)

▼終點前的入彎處
(photo by 小關)

在最後終點拱門前,又超過1台車,
聽到1580(我的編號),真的超開心的,一切的一切就等這一刻了,
看了時間,似乎離目標2小時很接近的,開心的馬上打電話分享喜悅!
完完全全忘了剛剛抽筋抽到腿要爆了,忘了屁股己經開花,
一整個開心,我做到了,努力的做到了,
雖然最後成績出來是2小時47秒,差一點點就到達目標內,
不過,對於這樣的成績,我給自己最熱烈的掌聲及喝采,
因為,我盡力了,雖然抽筋害我沒得衝刺,但也沒因抽筋而放棄。

▼大頭照~哈哈
(photo by 小關)

▼大團拍~
(photo by 小關)


 【後記】
第一次參賽,雖然沒能跟上集團,但也順利平安到終點^^
練車是辛苦的,但在到達終點的那瞬間是無比的榮耀!


下一場,青年盃,陡陡抖~呵呵


▼附上資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