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

0411~順順騎之頭城日式料理

原定本日計劃是騎縣界來回,因為從沒騎過,再加上比賽快到了,
應該加緊多爬爬坡,不無少補,推掉了其他朋友的約騎,
若沒有伴,就打算一個人勇闖北宜公路,
剛好,意外得知四季有一輕鬆團要騎去頭城吃美味料理,
問了問,是否願意外卡一名很弱的我,哈哈
確定之後,就愉快的去休息,

早上八點車店集合,剛好巧遇勁桑帶團出去騎OFF ROAD,
所以,可以坐在車店裡吃早餐,等著其他人到齊,
嗯.....................睡過頭的睡過頭,沒來的沒來,早餐都吃完又等了一陣子,
怎都沒人= = 一度懷疑被放鴿子了,
大家開始鼓吹我換去跟他們OFF ROAD好了,因為連個人影都沒見到,哈哈
一直到八點半多,才到齊,從車店出發,


因為路長,所以,國史館-海倫咖啡,就沒特地衝快,
不過有小計一下順順騎,
心跳保持在16X,平均迴轉數高達90(<---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高迴轉)
騎了45分鐘左右,最近一次騎到快升天,騎44分半,
看起來換了新輪組還真的有差哩!

在海倫上驚訝遇到朋友們,還以為,此行大概就我們幾隻貓了,
聊了聊才知,還真的只有我們幾隻貓,哈哈
下滑坪林,到7-11休息吃東西補給,就又出發前往我們的目的地頭城啦~

說也神奇,騎了那麼久的車,總只有騎到坪林就回頭了,
等級弱的我,光是爬完海倫就累了,可知我以前有多弱,
雖然,我都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跟上大家,
縱使每一次停留的次數變少了,但我仍跟不上大家的腳步,
耗盡體力的下場就是一直無法騎超過坪林,我己經盡力了,
很沮喪自己怎會那麼遜,難過的還要被念跟看到不開心的臉,
就算大家說,後面的路沒很陡,上上下下的,慢慢騎就好,
但再怎也燃燒不起來,己經被打碎跟自責的心,
也許是預感後面的路應該會是一邊被推一邊被唸,壓力自然不在話下,
寧願坪林回程,只要一個爬坡之後,就結束了,呵呵~
從此,坪林之後,對我而言,就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路途,是一個無法跨越的界線,

這次,我要第一次挑戰坪林之後的路,
其實有些擔心自己,是不是又會拖累了其他人,
畢竟,他們等級都在我之上很多很多,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與回程的朋友們告別後,出發!

一開始,是我帶頭,他們跟在後面,維持著順順騎的狀況,
後來,我騎在中間,偶爾掉到最後,一路上,他們也沒把速度拉高,
一直按著我可以跟上的速度在騎,常跟說我變強很多哦!
看了看心跳,大概都在16X左右,轉速也都在90上下,
穩定的騎啊騎,心裡很感謝他們願意跟我慢慢騎,
真是開心極了,原來,我也可以的~

不知不覺我竟然也騎到縣界了,花了58分鐘,跟朋友估的差不多,哈哈
高興的說不出話來,接著就是下滑九彎十八拐啦!
一開始還跟的上,後來幾個髮夾彎之後,他們就離我愈來愈遠了,
之後,就剩下我一人獨自下滑,很怕自己到了礁溪會找不到他們,
還好,他們在不遠處等我的,此時,他們拿出705,要走離頭城火車站最近的路,
搞笑的我們還在田間小路,走錯方向,這時,換我也好奇的拿出我的來玩玩,
有趣的是我們還二台一起搞錯路,笑到翻天,這是什麼狀況咧XD
但也這樣讓這趟旅程更多添了許多笑聲,
到了頭城火車站,等待著另一人正從台北開車趕來!

等待的同時,其中一人還請了我吃「ㄅㄚˇ ㄅㄨ˙」,
「樂屋」是我們今日的午餐,人好多啊!生意真的很好!
聽說網路上評價很不錯,

開車的友人終於來啦,肚子早己經咕嚕咕嚕叫了不知幾回了,
還好,己經有先去拿了號碼牌,所以沒等太久,就入座開始點餐,
我點了「鮭魚抄飯」,還被說,車手要吃清淡一點比較好,
哇咧~明明自己不也都要比賽的,又吃炸的又吃烤的,這樣對嗎?XD
好啦,其實我心裡也是有這樣想沒錯,哈哈
最後大家對我實在太好了,留了一個最大塊的「炸」蝦卷壽司給我,
吃的我都快流淚啦!他們倒是笑的很開心~
看他們笑的開心,我也歡喜吃啦,呵呵

▼在頭城火車站附近不遠處的「樂屋」

▼印象中叫涼拌小捲,好好吃哦!

▼招牌壽司(裡面是包炸蝦)共8塊

▼牛肉丼飯

▼鮭魚抄飯

▼烤肉飯
▼炸蝦飯

這兒的味噌湯跟冬瓜茶是喝到飽,吃飽喝足之後,
完全不想騎車了,噗~
於是,我們再度回到頭城火車休息,開玩笑的一直說要把車全都塞到汽車裡,
送我們回台北去,真的是太飽了,哈哈
當然,這是不可能的啦!

休息到快2點,其中一人己經等不及想出發了,哈~
於是乎,我們也就出發回程,剛上車的瞬間,真的有種不想動的感覺,
很明顯看的出來,我們幾個完全都不想騎,下滑時,就放給他去滑,
有趣的是,我還滑贏他們,之後每一次下滑,我們就在比誰滑的遠,
看起來我們還蠻無聊的,但,卻也笑到不行,一路又很歡樂的騎到北宜入口,
搞笑的我,還不太了解狀況,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,
問說,己經開始騎北宜了嗎??(我要順順騎計時看看)
得到,那不然咧?
果然,真的是笨問題,噗~哈哈~

回程,開車的朋友幫我們攝影,讓我們回程更多加了許多有趣的事,
只要發現到他站在路旁準備照相,
他們就搞笑的衝刺了起來,當然,我也一起加入了戰場,

▼某兩人看到相機,就衝出去了哦!XD (我成了背景)

▼從這張可知,其中一人是跟在後面,等待機會!

不過,我老被刷掉,實在是太累人,玩了幾次就覺得再玩下去,
這種間歇遊戲我肯定會吃不消,也一定會被玩掛的,

所以,接下來就都只看他們兩個在玩耍,我在後面都快笑翻了,
大家都在等,什麼時候會變檔,什麼時候要準備衝刺,
過了拍照點,他們就會慢下來我就趕緊跟上,等我到齊,通常就會變成我帶頭,
一發現攝影師,大家就又開始偷偷在笑,接著就超過我,衝啊衝,
超好玩的,看他們玩更是好玩,哈哈

▼別跑~~緊跟在後

▼對嘛!總算有一張是拍到我帶頭了,不過後面的兩人都在等待衝刺的機會XD

▼啊~~追不到~~他們又跑掉了 ,不過我玩的很開心,哈哈XD

▼這張是我先看到相機,準備小衝一下,但卻因為他們一直在偷笑,害我笑到沒力衝~XD

▼一直在看他們「表演」,在後面看的好有趣~

▼旁邊的被自己玩爆了,表情對比之下很好笑!據他說是要為了換換不同表情~XD

歡樂的騎到縣界,花不到50分鐘,下滑坪林,微風輕輕吹來,
吹的我都快睡著了,滑了一陣子,換成了上坡,
體力快耗盡又想睡的我,開始碎碎唸,
像魔神仔打牆一樣反覆問,還有多久的?!下坡有多少?
心跳降到只剩下14X,怎也上不去,轉速轉到不知在轉什麼,
一心只想快點結束,聽到好像還有3公里還5公里的下坡?
我說,那就算5公里的下坡吧!己經有點到達一種飄飄然的感覺,
快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,只是反覆的做同一件事,
他們好心的把速度也跟著一起降下,陪著慢慢騎,
終於撐到了坪林7-11,馬上跑進去買了東西吃,
吃完東西,整個人又開始有了活力,一想到再爬一段坡就結束了,
心情又開始變的非常愉快,哈哈

爬回海倫咖啡,心跳又回復到16X左右,大概是有了體力,
騎起來特別的愉快,哈哈~
他們依然跟在我後面慢慢騎,大概是怕我消失掉了,哈哈

本以為海倫咖啡前會有照相,大家又開始虎視眈眈的到處查看,
是不是會突然從某個角角跑出來拍照的,結果,大家都失望了,因為並沒有XD

到了二格頭那裡,休息喝咖啡聊天,
聊天的過程中,馬上就被點出了我下坡的問題,
看來下坡過彎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課題,
回程時,天都黑了,其中一人,應該是先前玩太HIGH了,
竟然說要上車,說是天冷下坡會感冒,
因為開車的朋友的風衣只有一件已借我,我還好心的說,那不然我脫下來好了?
他急忙說,沒關係,穿上了就不要麻煩了,催促著我與另一人快點下滑,
他趕忙拆前輪,那場景真是有趣極了,話說下滑還真的會冷,還好,有風衣,
相約在四季還風衣,一見面就說我有壓車耶!!!
真神奇,好像路熟我才比較敢?哈哈

一一告別後,回到家還不到七點,結束了愉快的頭城美食之旅,
不過也花了十小時多,哈哈

對我來說,這十小時多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呢!
我不但突破一直跨不過的界線,還到達了頭城火車站,
一直以為是遙不可及的地方,己經不再遙不可及,
能跟的上大家是我最開心最快樂的事,
得到大家的讚賞更是心情好,(最大原因應該自己也覺得自己好棒!)
沒當上此行的拖油瓶更是一大樂事,
原來我也可以做到,雖然慢了點,但終究完成了,
大家對我都很好,從也沒說出一句嫌棄的話,願意一起慢下來,
就算我己經騎到累,不耐煩的開始小小碎碎唸,
心裡其實也知道不應該碎碎唸,說完了就很怕又會被反唸回來,
但卻也沒聽到半句嫌棄的話語,
反而是得到的是,那就再放慢,慢慢騎就好,今天是休閒騎啊!
雖然是這樣說,碎碎念歸碎碎念,但速度也沒降多少,
還被說看不出我很累的樣子~XD

哈~有時還蠻喜歡這種歡樂的休閒騎的感覺,
但我也都努力的中途不休息喔!唯一有說想休息是回程的縣界,
是因為屁股開花開的好難過,想休息一下,緩和屁屁的不適~XD
看來又要燒一筆錢去買坐墊了,噗~
本日休息點:
去程→海倫、坪林、頭城 ;回程→縣界、坪林、二格頭,還不到十次唷!
這是我給自己最大的讚賞!^^
(朋友說,要練習每次騎車休息不超過十次的!我有做到哦!呵呵)

當然,我也喜歡那種努力拼過後的感覺,告訴自己盡力了,不留一絲遺憾。

其實每次騎完,心中總有滿滿的感謝,
很感謝這陣子跟我一起騎車的朋友們,指導我騎車的朋友們,一起努力的朋友們,
因為有了他們讓我騎車中多了許多回憶,讓我不寂寞一人,
有了他們,我更加想努力練車,
希望有朝一日,我能跟的上大家的腳步,不再成為他們的負擔。
 (PS.負擔是我自己覺得啦~哈哈)

【後記】
連兩天爬坡操操操,雖然,都是順順騎,保持不爆掉,可也累壞了我的腿,
當晚睡覺,竟然會因為壓到大腿痠痛到醒來,看來我真是操的太OVER了。= =+
朋友說,有痠有進步,看來,我這次雖然順順騎,但應該多少也有進步的,呵呵


沒有留言: